Stiles

锤基szd,苏王一生推

神奇CP   2
第一章
[G市,深夜,韦恩家宅]
        “少爷,您确定不需要我同行吗?”一口英伦腔的老管家关切地询问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阿尔弗雷德。你身上还有伤。早点休息吧。”少年微勾唇角,示意他无须担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老管家叹了口气,略一欠身后转身走出了布鲁斯少爷的卧室。
        布鲁斯一直目送着老管家,却又好似在透过老管家注视着另一个人,一个已经不存在的人。良久,他低下头,关上房门,换下了意大利纯手工制作的昂贵西装,穿上一身便利的夜行衣,戴好面具,从窗口一跃而下,消失在黑暗中。
[同一时刻,英国皇后区]
        一个胖墩墩而又西装革履的男人抬手敲响了彼得.帕克的家门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来了来了,谁啊,这大半夜的。”少年一脸睡眼惺忪,乱蓬蓬的头发昭示着他刚从睡梦中惊醒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皮?你怎么来了?梅可不在,她出差去了。诶不对,你怎么会大半夜来找梅?!诶你等等啊——”
        哈皮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一边把彼得塞进飞机一边说:“出事了,跟我走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还没收拾东西呢,梅还不知道,还有——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东西都在飞机上了,梅知道的比你还早呢。”说着,哈皮已经走到驾驶舱。
        彼得定了定神,好似刚从梦中醒来,一边套上战衣一边问:“发生什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 哈皮开着飞机道:“最近,G市发生了几起令人匪夷所思且手段及其残忍的凶杀案,就是——”
        “哦哦哦我知道!就是报纸上大肆渲染的那件连环杀人案吧,死者全是男性,皆是一刀毙命后又被挖出心脏,在一旁踩碎,”彼得打了个寒战,“媒体称之为‘开膛手杰克重出江湖’。不过,虽然手法较为残忍,但应该只是个普通人犯的案吧?这也属于复仇者的接管范围?是不是弗瑞局长——”
        眼看彼得又要喋喋不休地叨叨下去,哈皮适时插嘴道:“是弗瑞局长让我来的。这案子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。虽然和复仇者们没什么关系,但和神盾局有关。弗瑞局长说,你毕竟还是个十六岁的孩子,又刚刚继承了斯塔克先生的衣钵,多历练历练总归没有坏处。正好你也放暑假——不是么?”
        一提到斯塔克,男孩的眼神立刻暗淡下去,连答话也只剩下:“哦是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哈皮见气氛不对,连忙岔开话题道:“哦对了,还没来得及问,你和MJ怎么样了?”哈皮笑得一脸暧昧,冲彼得挤眉弄眼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emm……”彼得脸上满是羞赧,“我和她不太合适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!你是不是被她甩了?!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不是不是,你别瞎猜了。看!G市到了。”说着,彼得戴上面罩,从舱门一跃而下。
        “诶你等等啊!我还没说到底去哪儿啊!”然而,回答哈皮的只剩下轻柔的晚风。
        彼得落地时才后知后觉,哈皮还没告诉自己他们要去的具体地点,于是,身为名震天下的复仇者的一员,他华丽丽地在深夜的G市街头迷路了……
        彼得一边懊恼自己真傻,一边毫无目的地往前走着。忽然,他感觉自己好像踩到了什么黏糊糊的东西。他蹲下身一看,头皮有些发麻——是一块被踩烂的肉!他慢慢抬起头,果然发现了一个男人的尸体。正当他不知所措之时,布鲁斯一袭黑衣赶到此地。
        布鲁斯低头看看尸体,又抬头看看一身红色紧身衣的彼得,问:“你是谁?怎么会在这儿?是凶手?”
         彼得被他富有磁性而沉稳的声线吸引着,下意识答道:“我是彼——哦,我是蜘蛛侠;我迷路了,不小心走到这儿了;凶手……”彼得好似被吓了一跳,后退几步赶忙摆手道:“不,不,我不是凶手!我刚刚到这儿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!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?是蜘蛛侠?”对方拉长的语调和疑惑的眼神无一不诉说着“这人这么傻是假冒的吧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说话间,哈皮气喘吁吁地赶来,跑到彼得身边:“你说你,一言不合就跳飞机,还跑到这么一个鬼地方来,你迷路了就不会呆在原地等吗?!幸亏我在你的战衣上装了GPS——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到底是什么人?”布鲁斯眉头紧锁,厉声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哈皮直起身,整了整因奔跑而变得凌乱不堪的西装,说:“这位想必就是布鲁斯.韦恩先生了吧,我们是神盾局的探员,他的彼得.帕克,我是——”
       听到对方说出自己的名字,布鲁斯神色一凛:“我不认识你们,更不知道什么神盾局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知道,可是,阿尔弗雷德知道。”哈皮微笑着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布鲁斯神情一顿,用探究的目光看着二人,后绕过他们,自顾自检查了尸体,又在周围观察了一番,终于起身。走到一半忽然停下,微微侧头对二人说:“跟我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到了韦恩家宅内,彼得立刻被房子内阔气而古朴的风格所吸引,东瞧瞧,西看看,一路上赞叹不已。
         布鲁斯强忍把他一脚踹飞的冲动,敲响了阿尔弗雷德的屋门。
        门开了,衣着整齐的阿尔弗雷德深受摘下了布鲁斯的面具,露出了他白皙精致的面庞。布鲁斯眉头紧锁,问:“说吧,这是怎么一回事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还是到客厅去说吧。这两位,是客人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